诗然 影像手记

爱旅行,喜摄影,去探寻文化遗存、社会百态;去感受不同的人和不同的世界,享受游记过程中的快乐与感动,将瞬间留于永恒。 所谓,在路上,每一站都是天堂……

川西行 - 新都桥~

时间:2010年10月02日10 - 18:00

地点:四川甘孜州 * 新都桥

川西行 - 新都桥~

   

     新都桥的藏语名字叫东俄罗(东俄罗是什么意思,网上去查未果),它是川藏线南北分叉路口。镇子并不大,从镇上看景色也很一般,所谓“摄影家的天堂”指称应该是指折多山至新都桥镇之间;新都桥到雅江之间;新都桥到八美之间的方圆地段。

    十月的天,刚刚还是晴空万里,一阵风吹来却又浓云密布;或者东边的天空感觉有点沉沉的,南边的却又从山后开始放晴了,西边的隐去蓝天,背面被风席卷这的乌云翻卷着就上来了……

    那神奇的光线,无垠的草原,弯弯的小溪,金黄的柏杨,山峦连绵起伏,藏寨散落其间,牛羊安详地吃草,使得川西的高原风光美丽地绽放,风景确实非常壮观。

    站在画外,我是观赏者,而此时,我却是也可在画中,去点缀那画面的一片色彩!

 

   

2# 这寺庙,便是新都桥的著名的岔道口。云涌间,漂移满眼的恍惚,午后的新都桥,如诗又如画。川西行 - 新都桥~ 


3# 视力所及的山峦平缓的起伏,苍苍翠翠,翠翠绿绿中,丰富层叠的色彩,柔情似水中不失浑厚之美。还有那刻着唵、嘛、呢、叭、咪、吽六字真言的玛尼石,寄托着多少美好的愿望希冀。移动的光线给了大地一抹阳光,随着光的移动,一切都生动起来。远处的山脊,舒缓地在天幕上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,一座极有特色的藏式民居,孤零零地建在这山脊之下,随着光的变化呈现着不同的颜色,很有一些神秘感。

川西行 - 新都桥~

 

  

4# 今年的秋来得晚些,或许是我们到的早了,秋色还不是很浓,车行路上,我们四处看着寻找秋色。川西行 - 新都桥~

 

 

 

5# 马儿悠闲的吃着草,远处的红房子点缀于山间,这一切是那么的宁静、祥和。

川西行 - 新都桥~

 

 

6#  既然称为是新都桥,那该是有桥的,新都桥虽然没有一座特别的桥,或者说没有一座具有特别意义的桥,但新都桥的桥依然很美丽,大多为木制、古朴、粗旷而毫不造作与修饰。有桥则有水,从折多山上流下来的雪水,在新都桥蜿蜒而行,在公路一旁、山前、村前缓缓流过,不急则带着优雅和浪漫。
川西行 - 新都桥~  


7# 一抹光影射过来,两棵小树相伴于天地间。
川西行 - 新都桥~

 

 

 

8# 长焦追光,想来若是时间够多,去山中走走,定会有更多美丽的景色。川西行 - 新都桥~


 

 

9#  看山,看树,看草,看花,看天,看云,听风,听叶舞,也听小河在唱歌。

川西行 - 新都桥~



10# 经幡处处可见,山中的那一抹随着视线的移动而跃入眼帘,熟悉,也陌生,说熟悉,是因为见过图片,说陌生,那是因为第一次亲眼看见。

川西行 - 新都桥~

 

 

 

11#  道路两边可见这样的牦牛群,到处都是牛粪尼,走下去,一不小心就会踩得满脚底都是噢。

川西行 - 新都桥~

 

 

 

12#  一位大姐在挤牛奶,娃娃手中拿着俺给的五元钱,不给钱不让拍拍噢,那牦牛的用漠然的眼神看着偶。川西行 - 新都桥~

 

 

 

13# 娃娃看着远方,在想着什么,神情间的老成,又带给我们什么?!

川西行 - 新都桥~



 

 

14# 这一片我很喜欢,很高原的特色,母子情深。

川西行 - 新都桥~


 

 

15#   太阳下山了,牛儿排排队该回家了。
川西行 - 新都桥~

 

16#  这片土地给了我太多的惊喜:小溪、房子、树木,甚至路边不起眼的一洼清水,在眼中都是景,都会激发你拍照的热情,这里是需要你花上几天时间慢慢寻找和欣赏景色的地方。从风景到人文,从河流到山川,只要你心中有景、眼中有景,你就可以拍出与众不同的景色。我想,我还会再来……
川西行 - 新都桥~


 

 

另:报告各位朋友,诗然在川西被狗儿咬,已于昨天打完最后一针疫苗,谢谢大家的关心与问候哈川西行 - 新都桥~

 

 

 

 

© 诗然 影像手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