诗然 影像手记

爱旅行,喜摄影,去探寻文化遗存、社会百态;去感受不同的人和不同的世界,享受游记过程中的快乐与感动,将瞬间留于永恒。 所谓,在路上,每一站都是天堂……

川西行 - 雅拉雪山雅~

时间:2010年10月04日 17:00

地点:塔公 * 雅拉雪山川西行 - 雅拉雪山雅~

   

    雅拉雪山,藏语全称为“夏学雅拉嘎波”(意为东方白牦牛山),系我国藏区四大神山之一。该山地跨道孚、康定、丹巴三县,其西北面与塔公草原相连,形成雪山与草原交相辉映的壮美景观。雅拉雪山主峰海拔 5820米,终年积雪覆盖,盛夏时日,在如花似锦的塔公草原上观瞻雅拉雪峰,有如临仙界之感。

    雅拉雪山已被甘孜州列为全州18个生态旅游区之一,名为“雅拉雪山天然生态旅游区”。该区风景优美,观光旅游资源类型众多,而且组合紧凑绝妙。其中最引人入胜的是在金字塔形的雅拉雪峰下,有一个碧蓝的高山湖泊--友措,湖水与冰川之间为冰瀑布连接,湖周山坡为红杉和杜鹃灌丛,构成一幅精妙绝伦的天然画卷。

    雅拉雪山是惠远寺和周边藏民顶礼膜拜的神山。藏传古籍《神山志易入解脱之道》中对该山的记载,称其为“第二香巴拉”。

       因为打针后从高尔寺山下来赶往塔公时间已是下午五点,此时没有什么光线了,虽看到了雅拉雪山的真颜,但山下惠远寺及周边的人文片片没能拍到,也成为此次川西行的一大遗憾。

 

2#川西行 - 雅拉雪山雅~

 

 

3#

川西行 - 雅拉雪山雅~

 

 

4#川西行 - 雅拉雪山雅~

 

 

5#
川西行 - 雅拉雪山雅~

 

 

6#
川西行 - 雅拉雪山雅~






© 诗然 影像手记 | Powered by LOFTER